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民: 以多种方式为襄马选手加油助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28 来源: 襄阳晚报

为参赛者加油全媒体首席记者安富斌摄

襄阳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在10月27日举办的第三届襄阳马拉松比赛中,襄阳市民热情迸发,以多种方式为选手加油助威。

浩浩荡荡的参赛者队伍行进在长虹路上,道路两边传来阵阵加油助威的声音,这些是热情的市民自发组成的民间啦啦队。其中就有67岁的王永清,“我已经连续三届在这里为选手加油助威了。”

王永清家在长虹路附近,跟他一起来为参赛者加油的还有老伴和两个小孙子。“为了襄马,我们可是全家总动员。”王永清说。原来,王永清的一儿一女都在行政事业单位上班,他们两人每年都要为保障襄马而执勤。

除了热情的市民,市区一些单位也组织了啦啦队,扯起横幅,手持国旗,为参赛者加油。

当参赛者队伍行进至长虹路石油管道处附近时,道路一侧,一排人打着“为美好生活加油——中国石化助力襄马”的横幅,高声齐喊“加油”;接着,中国邮政的啦啦队也来了,他们手持“全民健身手拉手,邮政襄马心连心”的横幅,将最热情的助威声送给赛道上的参赛者;此外,还有汉江国投、民发集团等单位组成的啦啦队为选手加油助威。

比赛现场,还出现了特别的加油助威方式。

在建设路附近,一位民警手持小喇叭,笑眯眯地为大家加油:“帅哥们、美女们,一早晨4点钟就过来了,是来看你们跑步的,不是来看你们散步的。加油!”顿时引起一片笑声。这加油声不是现场喊的,而是用小喇叭事先录好了播放出来的。

这种特别的加油方式顿时成为现场的焦点,参赛者纷纷拿出手机摄录。当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这段幽默的视频刷屏,一些网友留言称这段加油视频是“当日最佳”。

在马拉松赛道上的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当参赛者跑到5公里处时,有一个能量补给站,提供服务的都是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当他们看到选手的脚步越来越沉重时,纷纷伸出大拇指,高喊“加油”。其中一位女生用手做成喇叭状,拼命喊着:“美女、帅哥们,小朋友们,加油啊!”

补充能量后,参赛者们在“加油”声中,再次奋力向前冲。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