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区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9:0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市民乘坐出租车,微信支付即可拿到正规的湖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襄阳市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上线,目前已在500台出租车上试运行。襄阳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省内第一个实现出租车推送电子发票服务应用的城市。

出租车“电子发票”主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结合微信扫码,为乘客提供电子发票、服务评价、失物查找等一站式服务。市民乘坐出租车,用微信支付后会收到一条支付凭证,点击“开发票”一栏,填写单位或个人信息后手机自动生成电子发票。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发票可直接发到邮箱,订单记录也会自动保存,离车后可随时开票,随时查看。

根据国家发票管理政策法规规定,税务部门监制的定额发票、机打发票、电子发票都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力。电子发票相比定额发票、机打发票的优势在于出租车无需安装打印设备和耗材,乘客索要发票更加安全、快捷,大大降低了成本。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是交通运输部门和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年内将逐步推广应用到剩余的1700辆出租车上,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