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70余个非遗项目集中亮相襄阳景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44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亚婷)老河口锣鼓架子、卧龙吴氏舞狮、司老爷查街、打火炮、南河套曲、抖空竹……11月2日上午9点30分,随着民间传统文艺项目巡演开始,2019年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在盛世唐城凯旋门外广场拉开序幕。

500多名参展人员集中展示了我市70余个非遗项目,包括舞台表演、台下巡游、活态展示、快闪节目等五大类型,其中有吃的、喝的——襄阳大头菜、陶记金刚酥和采用枣阳黄酒制作技艺酿造的黄酒;有摆的、用的——老河口木版年画和曹氏陶器;有穿的、戴的——枣阳粗布和熊银匠;有赏的、玩的——襄河道坠子、老河口丝弦和卧龙吴氏舞狮等。

展演中,除了老一辈传承人外,还出现了很多年轻面孔。老河口木版年画传承人陈洪斌联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带来了手机壳、靠背等老河口木版年画衍生品。10岁的魏雨晨和爷爷在表演高跷的同时,向人们贺吉祥、送祝福。在玄门太极项目表演中,师徒四代同台,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今天是一场非遗的盛宴,不仅可以看非遗,还能购买相关的产品。”游客张先生逛了一圈,购买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枣阳手工粗布纺织技艺”制作的衬衣,还有石花奎面、襄阳大头菜以及金刚酥。

市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佳介绍,2019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是我市非遗项目在文旅融合上的首次深度融合,规模为历届最大,参加人数最多。“通过更多形式的展示,充分展现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果和风采,让更多市民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黄佳说。

据悉,2019年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由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市群众艺术馆、襄阳市非遗保护中心与襄城、樊城、襄州非遗保护中心以及盛世唐城景区共同承办,各县市非遗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