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老河口市检察院构建“青年干警+X”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44 来源: 襄阳日报

近年来,老河口市检察院突出青年干警占比高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注重发挥检察文化潜移默化效能,积极构建“青年干警+X”模式,以文化人、激励人心。

该院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宣誓等活动加强青年干警的爱国主义教育,精心营造检察文化环境,使大家工作有心情、休闲有去处、娱乐有空间。

点亮检察文化活动,注重人文关怀,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体会组织温暖,提升思想境界。考虑青年人追求成长进步、渴望知识积累的现实心理,每年专门批假2个月,鼓励青年干警备战司法考试、攻读在职学历;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对情绪有波动的干警,通过谈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其走出困境,为其排忧解难,让其感受到温暖。

培育阵地文化,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构筑检察干警的精神家园,做有温度的检察人。今年以来已开展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创新检察工作新局面”“不负春光努力前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十余次主题晨悟,让“文化之声”传遍院内每一个角落。

树榜样、立标杆,将选树先进典型作为检察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在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进行表彰,增强干警集体荣誉感,从内心深处自觉产生为检察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进而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周亚茹熊秋野)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