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09:01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温龙通讯员龚经红和琼)老河口锣鼓架子、卧龙吴氏舞狮、司老爷查街打火炮、南河套曲、抖空竹、老河口木版年画、曹氏陶器、枣阳粗布、熊银匠……11日2日上午,在盛世唐城景区凯旋门外广场上,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精彩纷呈。

展演现场,在枣阳粗布展区,一位92岁的太婆在织布机前织布,虽然年事已高,但她操作熟练,边织边给观众讲织布原理。现场观众个个称赞她手艺精湛,了不起。另一边,枣阳非遗文化传承人苏鸿斌,现场书写双钩毛笔作品,他能在半分钟内写出一个“空心”毛笔字,他对每个字的结构、运笔都胸有成竹……

襄阳市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佳介绍,襄阳目前共有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包括沮水呜音、老河口丝弦、黑暗传、襄阳花鼓戏、老河口木版年画、老河口锣鼓架子、湖北越调。还有刘秀传说、薅草锣鼓、宜城兰花筒、玄门太极功夫等30项省级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另有95项市级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381项县级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目前,全市重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得到很好保护。

据了解,当天共有70多个非遗项目集体亮相。展演持续两天。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