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推进“阳光体育”工程为青少年儿童健康人生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1:1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11月3日,在市荆州街小学的一间教室里,两名6岁的围棋小选手屏气凝神正在对弈。这两名小选手参加的是我市2019年青少年儿童棋类比赛,这也是今年全市“阳光体育”青少年儿童体育联赛的第10场赛事。此次比赛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三个项目,共有300多名5-15岁小选手报名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襄阳市体育部门着眼于夯实学校体育教育基础,开展了青少年儿童市级联赛、夏令营等系列体育活动,打造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品牌。市体育、教育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促进襄阳市青少年体育发展的通知》,制定了《2019年襄阳市“阳光体育”青少年儿童体育联赛计划和竞赛规程》,确保活动有章可循。2019年,市财政投入50万元、体彩公益金预算80万元、省转移支付足球计划经费108万元,用于开展各个层面的“阳光体育”活动。

为提升“阳光体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我市积极探索“阳光体育”活动社会化路径,支持社会资本建设体育场地设施,鼓励社会俱乐部广泛参与“阳光体育”活动,用活、用好社会体育资源。2019年市体育局出资15万元,向社会力量购买乒乓球、羽毛球、三项棋比赛服务,还组织社会俱乐部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足球四进校园、体育明星进校园等活动,今年举办武术展演、足球讲座、搏击培训等40余场次,参与学生6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