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籍青年导演杨惠龙执导 中法合拍片《订亲》明日全国上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1:08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亚婷)11月8日,中法合拍片《订亲》将在全国上映。该片由国际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监制,法国影星凡妮莎·吉德、朱丽叶·贝松携手中国实力演员刘佩琦、何政军、曹雨童、丁嘉丽、曹力等主演,乔伟担任出品人并编剧,安建军、杨惠龙执导。影片曾荣获西班牙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推荐最佳剧情片、最佳中国影片等奖项。“这部电影的很多场景是在大谷峪村拍摄的,比如刘佩琦、陶惠敏‘演员剧照’的背景——那几扇雕花木门。”谷城县大谷峪村第一书记沈景莹介绍,剧组在大谷峪村拍摄了近20天。拍摄期间,村里的木匠、篾匠、渔民等上百位村民亮出自己的绝活,充当了群众演员。“电影的导演之一是襄阳籍青年导演杨惠龙,他把大谷峪村等地的照片给导演组看了后,这里马上就被确定为取景地之一。”沈景莹表示,大谷峪地处南河水库上游,一条清水白如练,十里青山如画屏,传统村落保存完好。《订亲》能在大谷峪取景,说明大谷峪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保存完好的老民居,有足够的吸引力。此外,《订亲》还在谷城老街、老河口市仙人渡镇等地取景。

据悉,影片讲述的是:一位法国女记者斯诺在上世纪80年代初来到中国,邂逅了农村小伙刘长根,两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斯诺跟随长根,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所见所闻,见证了那个年代中国年轻人恋爱与婚配纠葛的过程,斯诺和长根也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浪漫爱情故事。

影片监制吕克·贝松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导演,他的《这个杀手不太冷》《碧海蓝天》和科幻动作电影《第五元素》等作品,让他在中国收获了众多影迷。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