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部署第八轮政治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09:05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洁 通讯员 姚欢)11月13日,十三届市委第八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吕义斌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主持会议。

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对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一中、市三中、市四中、市五中开展常规巡察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专项巡察。

吕义斌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各巡察组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本轮巡察将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总体要求,针对教育、卫生系统的行业特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教育、卫生工作方针上的政治偏差和制约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为民生事业保驾护航、添砖加瓦。这轮对市管三个公立医院和四所学校的巡察,是首次开展系统内巡察,各巡察组一定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吕义斌要求,在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市委巡察办、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共同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协调配合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肃政治责任,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突出政治立身,坚持把纪律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