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职高采用校园人脸消费系统 “刷脸”时代来了 一卡通变“一脸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8:57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梁华)校园里买饭买东西不用刷卡,只需要“刷脸”就可以了。本学期,襄城职高的学生们体验了首套校园人脸消费系统,这种“靠脸吃饭”的形式,让学生们直呼有意思。

昨日中午12时许,该校财会专业学生李文倩走进小卖部,选了一些零食后,只见她在结账处的人脸消费系统上刷了一下脸,系统便显示消费成功,整个过程既便捷又轻松。与此同时,在学校的食堂里,不少学生也通过“刷脸”成功吃上了饭。对于学校引进的校园人脸消费系统,学生们大多表示很方便也很有意思。“以前充卡不仅容易丢,每次充卡排队也很麻烦。”该校一名学生说,人脸识别不仅带来方便,这种新型的消费方式也让大家感觉很时尚。

该校总务室副主任周道明介绍,该系统采用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支持校园刷脸消费、网上银行实时充值、校内消费实时监控等功能,学生在校内消费便捷安全许多,家长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实时监测孩子的消费情况。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