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樊城董家台社区: 昔日“垃圾村” 今朝舒心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7:36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通讯员李淑文李群代英)“董家台的环境好了,我家房子出租的租金都涨了200块。”“健身器材就安装在家门口,可以随时来锻炼身体。”11月12日,在樊城区董家台社区,居民们拉着记者,讲述社区的巨大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董家台社区由于地处两站(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居民区内租住着大量的外来流动人口,其中一部分人以拾荒为生,一部分人就近摆摊做小生意。居民区内,被丢弃的垃圾、房前屋后堆积的废品、乱搭乱建的棚子随处可见,基础设施也较差。董家台社区因此被一些人称为“垃圾村”,居民怨声载道。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董家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进居民家中,收集社情民意,倾听居民心声。

董家台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玉敏告诉记者,在走访调研中,社区工作人员收集了十余个居民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决定一个一个寻找解决方法,切实解决好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让他们在这里住得舒心、安心。

在这十余个问题中,拆除居民区主干道违规搭建的棚子是最棘手的,这可是该社区长期以来一块难以啃下的“硬骨头”,因为涉及部分居民的利益,受到的抵触可想而知。在征求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意见时,唐玉敏提出“拆除违建铁棚,平整硬化场地,安装健身器材,方便居民休闲”的思路。

虽然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但是唐玉敏和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放弃,一次次到违建居民家中走访,苦口婆心做工作。“有的居民早上在家,我们就早上7点去找他们;有的居民晚上才回来,我们就晚上8点上门拜访。就这样,我们围绕七户家庭做了一个星期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的嗓子都说哑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七户家庭被我们的执着和诚心所感动,同意拆除自己门前的违建。”唐玉敏说。

12日,在拆除违建后的居民区主干道上,记者看到,路面已经硬化,四台崭新的智能健身器材和两台普通健身器材已安装到位,很多居民在此锻炼。上午10点多,六台健身器材都是“满员运转”。“现在这些健身器材可抢手了,来晚了还要排队。真没想到我们社区也能有这样的健身器材,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真的要特别感谢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居民米厚英告诉记者。

对于居民的赞扬,唐玉敏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应该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千方百计解决居民的困难,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老百姓才会支持你。”

拆除地锁、整治居民区内公厕周边环境、治理占道经营……董家台社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找问题、抓整改、解难题,以前居民口中的“垃圾村”已不复存在,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幸福村”。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