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三项旅游地方标准20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08:2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孟涛 全媒体记者龚良杰】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景区夜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规范》《景区(点)英文翻译规范》《襄阳古城景区讲解导则》3项市级地方标准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将于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三项地方标准是我市出台的第一批旅游服务地方标准。《景区夜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规范》规定了景区夜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的术语和定义、夜游系统导向要素的构成、夜游系统导向要素的设计、夜游系统照明设置要求、巡检和维护要求,适用于襄阳市景区夜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的设计和设置;《景区(点)英文翻译规范》规定了景区(点)英文翻译的方法和要求,适用于襄阳市旅游景区(点)的英文翻译规范;《襄阳古城景区讲解导则》规定了古城景区导游讲解的术语和定义、讲解范围、欢迎辞和欢送辞、概况和主要景点讲解的内容,适用于襄阳古城景区的讲解服务。

据介绍,自襄阳市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全景式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季节体验、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经过一年多的筛选、修改、打磨,三项地方标准终于出炉。

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各旅游企业及涉旅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地方标准,做到依标准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助推全市旅游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