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跟着唐诗去旅行》近期播出 诗意襄阳将再登央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08:24 来源: 襄阳晚报

《跟着唐诗去旅行》海报

《跟着唐诗去旅行》摄制组在襄阳拍摄(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良杰】据央视网发布的消息,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出品的大型原创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即将于11月22日—11月26日(每晚8:00)在CCTV—9频道播出。届时,襄阳将再登央视,展现古城千年的历史风貌与诗情画意。

据了解,《跟着唐诗去旅行》共5集,分别选取李白、杜甫、王维、孟浩然、岑参五位诗人人生中最具代表性的五段旅程,邀请诗人西川、学者郦波、学者杨雨、作家六神磊磊和书法家鲁大东,来到唐诗诞生的地方,体会诗人的人生,领悟他们的内心,寻找唐诗的秘密。

一部大唐诗歌,半部襄阳历史。襄阳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汉水文化的核心区、三国文化的策源地、古城文化的代表性区域,不仅孕育了孟浩然等诗词名人,更是唐诗的一块高地。据报道,300年大唐,近5万首诗歌,其中4000多首与襄阳有关。历史文化名城襄阳与唐诗有着不解之缘。

去年11月26日至28日,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018重磅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摄制组来到襄阳拍摄。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米公祠、襄阳古城、唐城、习家池、岘山、鹿门寺等地,记录襄阳城市风光。此外,摄制组特别邀请了书法家鲁大东出任嘉宾,以旅行者的身份走进襄阳,重温孟浩然的不朽诗篇,感受诗歌中的襄阳之美。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