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公众场所首批AED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08:23 来源: 襄阳日报

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向市图书馆志愿者讲解AED如何取出和使用。全媒体记者杨东通讯员刘艳敏蒋岚摄

本报讯(通讯员刘艳敏蒋岚全媒体记者王怡雯)11月15日上午,襄阳公众场所首批50台AED正式启用新闻发布会在襄阳机场召开。我市成为全省首个由政府主导,统一在公众场所配备AED的城市。

AED即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又叫心脏除颤器,是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AED的最大特点是使用者无须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的能力,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被称为“救命神器”。

据了解,全市首批50台AED主要安装在火车站、机场、警务平台、高校等场所,目前已基本配备安装到位。

为确保AED正常运转,我市建立了AED综合管理平台,成为全省首个将AED纳入统一管理平台的城市。遇到紧急情况,市民只要用微信扫描机箱外面的二维码,5秒内即可开箱,拿出就可使用。AED一旦被取出,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接到短信提醒,后台也会对AED运行轨迹进行跟踪管理。

市急救中心主任郑远俊介绍,目前50台AED已纳入数据管理平台进行电子化、数据化管理,管理平台每天会对所有的AED进行自检,并发送自检报告,确保AED时刻处于正常状态。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快速找到AED,市急救中心还制作了AED电子地图。市急救中心护士长申豫鄂说,遇到紧急情况时,市民可以在“襄阳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上,通过AED导航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AED。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