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关于广泛开展城市车辆清洗保洁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08:34 来源: 襄阳日报

全市机动车管理单位和驾驶员朋友: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了以“干干净净每一天”为主题的城市“清洁家园”活动,通过开展城市环境“大清洗”,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城市中每天穿行的车辆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流动窗口”,为持续深化、延伸“清洁家园”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动车辆车容车貌管理,有效控制和减少车容车貌不洁对城市环境与空气质量的影响,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美丽襄阳、文明襄阳增光添彩,我们向全市机动车管理单位和驾驶员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执法、执勤公务车辆以及生活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洒水、市政维护、园林绿化等作业车辆,要以良好的车容车貌进入工作状态,做到定期清洗车辆,保持车体整洁,确保无污渍、无明显浮尘,车底、车轮无泥沙;要加强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对于外观锈蚀、标识不清的,要重新喷漆,确保车身干净整洁,车牌及安全标识清晰。

二、城市公交、出租、客运等机动车辆,要确保车容车貌整洁,保持车身净、车厢净、座位净、车窗净、轮胎净和车牌净,做到晴天无灰尘、雨天无泥渣。客运车辆要按时更换座套,保持车辆外亮内净,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

三、建筑材料运输、渣土运输车进出工地要及时清洗,确保车体整洁,无污渍、无明显浮尘,车底、车轮无泥沙,不得带泥上路。要密闭运输,不得冒载或者沿途泄漏、遗撒,驾驶员要勤检查车厢密封装置,对于损坏的要及时更换,确保密闭运输,严禁超载运输。车体不洁、易撒落物品运输车辆进入城区的,要清洗干净、整理整齐后进入城区行驶。

四、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全市机动车驾驶员要自觉服从交警指挥、管理,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不得违法停车,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随意吐痰,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

全市机动车管理单位、驾驶员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开展车辆清洗保洁活动,以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为己任,为建设美丽襄阳做出应有贡献!

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襄阳市公安局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襄阳市交通运输局

襄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