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百名志愿者集体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08:3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肖越全媒体记者王怡雯)17日上午,来自襄阳乐骑俱乐部的摩托车骑友们和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等共计100人来到鼓楼爱心献血屋集体无偿献血。

徐伟今年45岁,是襄阳乐骑俱乐部的成员,同时也是襄阳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从1992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他坚持每年无偿献血两次。现在,徐伟的献血总量已达8400毫升,并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今年11月初,徐伟在襄阳乐骑俱乐部的群里发出集体无偿献血的号召,马上得到群友们的积极响应。该俱乐部的发起人刘贵林说:“这是我们俱乐部第一次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成员们积极报名,还有不少成员叫上了自己的家人一起来参加。今后,我们打算定期举行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号召更多的成员参与。”

今年57岁的樊新旺看到群里发起集体无偿献血的号召后马上就报了名。17日上午,除了樊新旺,他的妻子、妹妹、弟弟和弟媳也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樊新旺说:“除了我弟弟是第一次献血外,我们其他几个人之前都曾进行过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好事,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愿意参与。”

现场,襄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常卫民也参与集体无偿献血,捐献了300毫升血液。常为民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的公益活动,作为襄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我更应该勇敢地承担社会责任,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集体无偿献血后,襄阳乐骑俱乐部的5名成员还集体宣誓,加入襄阳市红十字会赈济应急救援队,成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