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复兴号G6883次列车抵达枣阳站 “汉十高铁体验行”媒体采访团开启襄阳体验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09:42 来源: 襄阳日报

11月20日,G6883次列车开进枣阳站。全媒体记者李旭晖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江伟兵 李晓军 全媒体记者 张嫚)11月20日,“汉十高铁体验行”媒体采访团乘坐复兴号G6883次列车抵达枣阳站,开启为期一天半的襄阳体验行。“我们9点10分从随州南站出发,9点30分就到达了枣阳站,真的很快。”随州日报记者陈云说。来自武汉、随州、十堰、襄阳等地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近百名记者参加了此次体验行。

记者了解到,高铁开通之后,枣阳到武汉仅需1小时零几分钟,相比动车缩短一半时间;枣阳到襄阳东仅需十几分钟,而动车需要半小时。

枣阳市、枣阳站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团的采访。枣阳站站长钟强介绍,目前的枣阳站是在原枣阳火车站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站房大楼是原址新建,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融入了汉文化元素。枣阳站站房大楼面积为11800平方米,扩大了10多倍,站台、候车室、座椅等硬件设施都提升了品质,整体显得“高大上”。

枣阳市发改局副局长陈正兵表示,目前枣阳每年接待外地游客大概400万人次,随着高铁时代到来,枣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每年将增加游客100万人次。

对于市民关心的汉十高铁票价、何时售票、何时启用电子车票等问题,武铁局集团宣传科负责人表示均还不确定。

此次体验行从19日开始,将于22日结束,沿线抵达随州南站、枣阳站、襄阳东站、十堰东站、丹江口站等站点,采访了解各地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