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乘坐高铁要注意 这些东西不能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06 来源: 襄阳日报

12月1日,襄阳东站,首趟发往郑州东的G4058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准备上车。

全媒体记者杨东通讯员张威刘攀摄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宁)乘坐高铁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物品是不允许带上列车的?昨日,襄阳东站安检经理曹俊康就旅客安检事项向记者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襄阳东站南北两侧共设有10个进站安检通道。其中,南边有6个,北边有4个。安检流程包括行李安检以及旅客人身检查。

禁止携带物品包括:枪支、子弹类(含主要零件)物品,烟花、鞭炮、炸药等爆炸类物品,菜刀、弓弩等利器,汽油、煤油、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物品,以及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活动物等危害列车行车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

此外,指甲油、染发剂、空气清新剂等物品允许限量携带,打火机最多能带两个。“水果刀、有异味的榴莲、女性用的发胶往往是旅客容易忽视的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曹俊康说,酒水方面,60度以上白酒禁止带上高铁,50至60度未开封白酒每人限带两瓶,50度以下的每人限带6瓶,散装白酒不能带。

旅客还应注意,携带的行李长宽高应在1.6米以下,重量在20公斤以下。

对于旅客不能带上车的禁限类物品,要如何处置?曹俊康说,主要有四种处置方法:车站暂时保管待旅客来取,时限为30天;由旅客办理托运、快递;旅客让亲友带回;旅客自己放弃物品。对于活动物和易燃易爆类物品,车站不提供保管服务。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