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郄英才调研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9:3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2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襄州区、高新区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简称襄阳鲁花)2007年落户襄州区,一、二、三期项目形成食用油25万吨的生产规模,已发展成为鲁花集团全国15个工厂中投资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利润回报最高的生产基地。郄英才一行来到襄阳鲁花生产车间,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襄阳鲁花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花生价格偏低,农民种植积极性受到影响,今年花生产量减少。襄阳的花生去壳工艺尚未实现产业化,公司收购的普通花生必须先运到外省剥壳后再运回襄阳加工,运输成本高。襄阳鲁花生产所需的鲁花18号花生富含纤维质,属于高油酸花生,然而因为气候和土壤等原因,在襄州区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和价格差异。这些原因使该公司今年的产量受到一定影响。郄英才要求,农业部门要做长远考虑,在我市推广种植适合鲁花生产加工的花生品种;襄阳鲁花要与花生收购中间商优化渠道关系,花生剥壳等粗加工要努力在襄阳实现产业化;公司要积极向总部争取支持政策,多措并举,保证产量;公司的四期项目要加快规划建设,早日达产。

隶属于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的终端工业项目,是正大集团在全球投资的第一个集生猪屠宰分割、肉制品精深加工(调理制品、中式酱卤、腌腊制品等)、副产品综合利用、物流仓储及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目前,该项目的自动化卤肉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投产后年产卤制品将达到12000吨。郄英才详细了解了当前项目的推进情况,听取项目生产工艺介绍。郄英才要求,襄州区、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项目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东风汽车试验场三期扩建项目本月底将全部竣工,四期扩建项目及智能网联小镇项目正加紧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东风汽车试验场试验道路总长度将达到90公里,场地试验能力将覆盖全系列车型,成为襄阳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郄英才一行详细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要求高新区找准切入口,做好协调服务,及时破解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