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1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实习生伍春兰黄婉君)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4日,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视指导组组长吕江文出席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二巡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前,市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对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剖析根源,形成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乐成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表示将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从加强市委自身做起,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排头兵。

李乐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常委同志进行了批评帮助。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和常委同志们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开门见山,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开展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抛开面子、动真碰硬、红脸出汗,实现了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增强解决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吕江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襄阳市委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一根本任务,以高度政治站位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表现出组织领导精准有力、主题主线精准聚焦、检视整改精准有效、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会前有章法的工作有明显成效,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厚实基础。襄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会议既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感情、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理论支撑和思想根基。要以抓铁有痕的勇气、踏石留印的干劲、刮骨疗毒的狠劲,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狠抓制度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好方法、好做法、好经验,使其成为服务襄阳市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中充分发挥作用。

李乐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基点,对梳理检视的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坚决推动问题彻底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确保巡视整改要求落实落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上做表率,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带头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在牢记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上做表率,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团结和依靠群众作为攻坚克难的法宝,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在扛好责任担当、埋头真抓实干上做表率,勇于担当使命,不怕艰难险阻,强化进取精神,保持工作韧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锤炼过硬作风、净化政治生态上做表率,坚持“实”“严”“廉”,坚持刀刃向内,从全面从严治党抓起,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在坚持知行合一、深化问题整改上做表率,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李乐成强调,办好襄阳的事情,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市委常委“一班人”。开启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从市委班子抓起。必须以更高的标准,牢记初心和使命,改进思想和作风,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