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举办专利周活动 102项专利技术成果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1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许超喇超美全媒体记者张嫚)12月2日,记者从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襄阳专利技术成果展示交易暨专利技术产品需求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共申请专利7091件,其中发明专利1747件、授权专利3344件。

今年的中国专利周活动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襄阳市专利周活动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内容包括专利展示交易、专题公益培训等,致力于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和运用效益。

在现场展示环节,国家专利技术襄阳展示交易中心从近年来的襄阳授权专利中优选102项专利技术成果与市民见面。“我们这项‘低折射率低色散光学玻璃’专利2017年开始应用到光学系统中,供应包括佳能、尼康等公司在内的高端交换镜头。截至2018年年底,已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新增利润1712万元左右。”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专利管理员杨谧玲向市民介绍道。

此外,会场还开辟了“企业年度技术产品采购需求”展示发布区,数十家企业现场公布了38项技术产品的需求数量、技术要求等,有针对性地为寻求市场的发明创造者提供对接和交易机会。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些活动,旨在展示襄阳市专利技术成果,鼓励中小企业提高自主知识产权能力和水平,提升综合竞争力,助推襄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