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扩大农村综合服务互助合作试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9:0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见习记者牛传宇通讯员王珊王喜斌)12月27日,襄阳市农村综合服务互助合作扩大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枣阳举行。副市长张丛玉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襄阳市将在所有涉农县(市、区)启动扩大试点工作,每个县(市、区)分别确定1至3个村开展试点。

农村综合服务互助合作是指由以村为单位、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以社员为主体,筹措资金在内部循环、收益用于分红和壮大集体经济、封闭运行的一种互助合作模式。之前,枣阳市西赵湖村、谷城县堰河村、南漳县八泉村已在全市率先进行了农村综合服务互助合作社试点。

张丛玉要求,开展农村综合服务互助合作,必须坚持“入股不揽储、分红不付息、放款不经营”的基本原则。市、县农村农业部门要负责抓好资金互助、信用合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负责解决好农村综合服务互助合作社的注册登记问题;财政部门负责试点工作的经费保障,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切实为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增添动能和活力。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