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一教师思政课获全国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0:21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王晓光通讯员周勇鹍)近日,襄阳市工业学校教师卫艳,斩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大赛全国二等奖。卫艳讲的思政课,在学校里一直都很受欢迎。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四个赛项:职业生涯规划、哲学与人生、心理健康和职业道德与法规,卫艳参加的是职业生涯规划赛项。2019年10月底,卫艳以市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省赛(复赛),最终决赛时从一百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该项赛事的二等奖。

1月3日上午,记者在襄阳市工业学校见到卫艳时,她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如图)。“卫老师的课听完后收获很大,我之前不知道毕业后干什么,现在我决定以后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该校学生程焦畑说。本学期的学生课堂满意度调查,卫艳又是最受欢迎的思政课老师。

卫艳称,与高中和高校学生相比,中职生的思政课更应该引起重视。相比其他专业课,思政课有些枯燥,为了让学生更好接受,她备课时总是花心思找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事例,或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让课堂更加活泼。“思政课一定要有亲和力,讲身边的故事是很好的形式,一般一节课我会花一到两天准备。”卫艳介绍说。

该校校长王晓红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中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积极探讨教师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改革和提升育人质量,现已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