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骄傲!孙红梅当选“大国工匠2019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8: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记者刘涛 通讯员罗志刚 徐琦)1月7日,记者从襄阳市樊城区委宣传部获悉,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1月6日下午3点在北京隆重举行。襄阳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713厂高级工程师孙红梅入选,成为颁奖典礼上唯一的女工匠。

颁奖典礼上的孙红梅。通讯员供图

“大国工匠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经襄阳市总工会和湖北省总工会推荐、专家评委会评审,空军航空修理系统焊接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三工厂高级工程师、特种工艺专家、空军“金牌蓝天工匠”孙红梅,从全国300余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10名“大国工匠2019年度人物”,成为全国17名候选女性中唯一当选、湖北省2019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国工匠”,也是襄阳市首位“大国工匠”。

孙红梅忙着工作。记者 刘涛 摄

孙红梅是中国空军航空修理系统焊接专业首席专家,20年来坚守在航空发动机修理一线,先后维修了600余台航空发动机,不仅保障了飞行安全,有些改进还让航空发动机性能超过了原有的设计。

孙红梅和她的徒弟们。5713工厂供图

2013年10月,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红梅的名字命名的“红梅工作室”挂牌,由孙红梅领衔,着力探索前沿修理技术、解决生产技术质量重难点问题、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了振动焊、超声波振动去应力、激光焊、激光冲击强化、储能点焊、真空钎焊、粉末冶金修复、爆炸喷涂等十余项核心能力,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破解上百个修理瓶颈,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累计节约装备修理费2亿多元,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专利授权4项、受理4项。

2018年12月“红梅工作室”被湖北省总工会命名为“湖北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孙红梅本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好人”、“荆楚楷模”等多项荣誉。 此次,孙红梅当选“大国工匠”不仅是5713厂的荣誉,也是湖北省和襄阳市的荣誉,对襄阳“一级两中心”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