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主持市常委会议研究退役军人、审计工作等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8:4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月8日下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退役军人、审计工作等议题。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本市工作情况。李乐成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一年来,为军队国防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主动肩负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

李乐成要求,要勇担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内涵。退役军人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政治工程,关心重视退役军人是党委、政府的优良传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努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让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在我市蔚然成风。我们要加快构建科学完备的政策法规体系,加快构建“四级五有”的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构建真情互助的军地协同体系,加快构建严格规范的督导考核体系,加快完善退役军人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制度效能,切实做到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我们要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迅速完成社保接续任务,稳步提升就业安置质量,不断创新优待褒扬方式,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奋力攻坚克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李乐成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实现新突破。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审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紧密联系起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在做好审计工作过程中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审计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主动服务大局,当好服务员;要认真查漏补缺,当好体检师;要严格监督问责,当好纠察队。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滞,在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能上取得新成绩,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创新方式提效率,抓好队伍强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