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古隆中景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1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刘彦全媒体记者朱贤)1月8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获悉,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襄阳市古隆中景区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列,襄阳从此告别了没有5A级景区的历史。

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确定包括古隆中景区在内的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古隆中景区位于襄阳城西13公里处,占地面积22.05平方公里,由古隆中游客中心、诸葛亮故居、月英花谷、草庐剧场、广德寺五大片区组成。诸葛亮曾在此躬耕隐居,后来刘备“三顾茅庐”、《隆中对》闻名天下,这里故而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策源地。

1994年,古隆中景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6年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跻身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4年7月,市委、市政府提出把古隆中景区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5年11月,古隆中景区通过了国家景评委的景观资源评审。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