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1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月9日上午,襄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会议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襄阳建设“一极两中心”、打造“一芯之心、两带之极、三区之柱”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江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

李乐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决态度,充分彰显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在省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省委书记蒋超良对我省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践行初心使命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乐成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要求,紧扣五个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组织引导12个县(市、区)、开发区,96家市直单位,106个乡镇(街道),2758个村(社区),1.2万个基层党支部,33.2万名党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狠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主动领办问题,整改落实率达95.3%。

李乐成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成效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在主题教育推进中,我们真学习,力求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真调研,力求摸清实情,找准找实问题症结;真解释,通过对照反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真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督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跑偏松劲。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定,直面矛盾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提升;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更加坚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加快推动“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李乐成要求,要从主题教育实践中总结提炼宝贵经验。主题教育能够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周密部署,得益于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科学指导,得益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主线,狠抓理论学习;必须坚持领导带头,有效传导压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必须结合襄阳实际,体现实践特色;必须敞开门抓教育,汇聚群众智慧。

李乐成强调,要在巩固拓展成果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当前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常抓不懈。主题教育的收官绝不是学习教育的收场,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目前,我们取得的主题教育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初步的,还需要下大力气去巩固和拓展,把当前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在锲而不舍的奋斗中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吕江文肯定了襄阳在主题教育中的实践。他指出,襄阳市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襄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各级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从严督促指导,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

吕江文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确保兑现承诺、见底见效;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襄阳建设“一极两中心”、打造“一芯之心、两带之极、三区之柱”凝聚强大正能量。

郄英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不断开创“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冯艳飞、岳兴平、成佳刚、吕义斌、杨彪、王忠运、李诗、胡勇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