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授渔计划·温暖工程”2020襄阳暖春行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1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1月9日,“授渔计划·温暖工程”2020襄阳暖春行动举行,襄阳市63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和335名乡村留守老人受到资助。

据了解,“授渔计划”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品牌项目,旨在助力困境青少年学生平安成长,在乡村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授渔计划”实施以来,已通过社会筹集善款近亿元,累计资助22个省、25个民族共计19000余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

本次活动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中国青年网、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宜城市人民政府、襄阳日报社、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携手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举办。

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家(包括襄阳当地企业家)、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的校友和爱心人士现场结对捐赠善款,资助630名学生每人2000元,为335名老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和价值188元的保温杯。“授渔计划·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线上公益平台当天启动,扫二维码就可以为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家庭困难的学生捐款。

央视主持人、“授渔计划”首席志愿者高潮东,“授渔计划”明星志愿者李殊、李行亮等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