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红色引领”促进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2:0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刘进崔海晗)截至去年12月底,襄州区委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选派专职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467人进企业,抓实企业党建工作。在20个社区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强化对小区物业的“红色引领”,充分发挥物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作用。

严格按照科学研判、正确引导、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企业进百家”精准扶贫行动、公益活动、“星级商户”评选创建等活动,引领“两新”组织创新发展。襄州区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采用校企合作的方法,与湖北文理学院联合,制订高学历人员培养计划,将高学历人员放在企业重点岗位,定期轮岗,参与管理。引进高学历人才,建立高校实习实训基地,涌现了全国劳模魏丽超等一批人才,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区投入300多万元技改资金,引进100多名高端人才,有45家企业成为全省高科技制造企业。新增100多家企业,解决本地1万多名技术院校毕业生和专业人才就业难题。

物业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该区组织实施“红色物业”工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建立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基层党组织架构。形成纵横到边、覆盖全面、活动开放、功能互补的网络化党组织建设格局,通过与日常物业服务的紧密结合,切实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湾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打造汉津、天润、铁四院三个新社区网格党建和楼栋党建;将金华、张湾两个社区建成党员中心户示范社区,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西湾、云湾、西河等社区成立了三大商圈综合党委,实现社区党建与新兴领域党建融合共享。“党组织的引领不仅能提升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也能满足基层群众的社会服务需求,从而让物业公司成为小区管理与基层治理的稳定抓手。”和信永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方杰说,公司“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留出房间作为居民文化活动中心,成为服务企业、业委会、社区党员骨干的联络阵地。让基层党员在工作中、生活中主动亮出身份,使每一位党员俯下身子抓落实,挑起担子比担当,晾晒成果促完善,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