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0:4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熊秋野 特约通讯员 肖阳)“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1月9日召开的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高新区主要领导总结主题教育的“高新经验”,畅谈启示。襄阳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认为,高新区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实际成效不断凸显,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上率下,推进有力度。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围绕“学理论明原理、学党史明初心、学先进明差距、学形势明使命”的“四学四明”目标,带头学习;围绕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七个聚焦”,带头开展调研358次;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等22个民生问题,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蹲点调研1093次;围绕问题清单,带头检视、整改,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抓实支部,落实有深度。组织全区388个基层党支部8800多名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形成全面覆盖、全员参与、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的良好态势。为全区每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统一配发规定学习书籍、应知应会“口袋书”。举办红歌赛、书画展、文艺汇演、观看爱国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召开事迹报告会,在全区选树9个先进典型,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立查立改,整改有精度。在落实市委“四对照四查找”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开发区实际,增加了“对照国家级开发区的初心使命,查找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差距”,深入开展“五对照五查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开门抓教育、回应群众期盼上下真功,扎实开展“百日解千难、攻坚砺初心”“深入基层调研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找问题、倾听心声谋发展”三项活动,深入检视问题,形成三批问题清单共292项,并在《襄阳日报》上对整改情况进行晾晒,切实回应民生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锲而不舍的奋斗中开创新局面”,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表示,回顾梳理这次主题教育,启示良多,在从严治党这条路上,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做到理论武装一刻也不放松,“两个维护”一点也不掺假,自我革命一时也不停滞,落实责任一环也不脱节,服务中心一丝也不偏离,持之以恒在襄阳建设“一极两中心”新征程中担当有为。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