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08:46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襄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视野开阔、催人奋进,坚定了全省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分析形势冷静客观、全面透彻,指出问题切中要害、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从系统论出发,分析谋划全省大局,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民意、凝聚共识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斗争精神的好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有力地引领全省上下团结一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乐成说,襄阳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就,都深深地凝结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全市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扎实推动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争做“一心之芯、两带之极、三区之柱”,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襄阳新的更大贡献。“省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高质量发展分数高、生态绿色颜值高、倾力民生温度高,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给全省上下传递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襄阳元素明显增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襄阳的重视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郄英才建议省政府,支持湖北华电襄阳三期能源基础项目建设;支持襄阳加快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襄阳申报综合保税区并靠前排序,支持襄阳申报一类航空口岸,支持襄阳申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襄阳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区,支持襄阳依托浩吉铁路建设国际陆地港。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希望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襄阳打造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争创国家车联网先导区;希望省里进一步支持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分水口及配套工程建设,科学制定供水价格,确保群众用得起、工程长受益。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三厂技术中心特种工艺室焊接高级工程师孙红梅围绕军地资源共享、推进人才培养,建议省里充分利用军工企业培训中心的师资力量,服务地方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湖北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来建议省委、省政府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把培育龙头企业作为重中之重。枣阳市杨垱镇桃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红建议,省里应进一步关心关爱“三留守”人员;通过连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资源匮乏地区群众致富。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