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护修复长江经济带生态 襄阳市获中央财政奖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8:5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芳通讯员李丹王珺)1月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省财政厅日前下达襄阳市2019年度中央财政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奖励资金2400万元,奖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成效明显的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其中,奖励市本级860万元、襄州区500万元,奖励老河口市、枣阳市、宜城市和南漳县各260万元。

2018年,襄阳市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修复保护攻坚战,积极推进建立市区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率先在市域涉及人口和行政区域较多、水环境保护治理任务繁重紧迫的小清河、滚河、蛮河流域开展市区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目前,已促成3条河流流经的7个县(市、区、开发区)分别签订3份补偿协议,按协定补偿基准、补偿标准、补偿方式、联防共治机制等要求及流域流经地区特点的责任划分,共同筹集保证金1.2亿元,已逐步形成“上下游、左右岸”齐心协力保护流域生态的工作格局,提前达到国家和省提出的2020年长江流域60%以上的市(县)建立补偿机制的工作目标。

除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外,襄阳市还采取了断面考核、联防联控、固体废弃物整治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2019年1月至11月,汉江干流襄阳段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水平,主要支流水质总体趋于好转。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