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750万元奖励先进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高新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0:0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柳熊秋野通讯员孔祥云)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凝聚共识、增强信心。1月16日,在高新区2020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高新区拿出750万元奖励先进。该区70家荣获“2019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2019年度优秀科技创新企业”“2019年度优秀创业企业”称号的单位,各获得10万元奖励资金;10名荣获“2019年度优秀创新人才”称号的个人,各获得5万元奖励资金。

“高新区拿出真金白银奖励企业,这是对我们加快转型升级成果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振华宇科集团董事长王晓惠说。

2019年,振华宇科智慧创新产业园实现产值32.4亿元,同比增长107.8%。王晓惠说,得益于各项优惠政策和细致的服务,园区不断延伸产业链招商,去年培育规模以上企业7家,园区企业进出口业务不断壮大,已经成为“人才集中、产业集聚、土地集约”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高新区出台了《高新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意见》《襄阳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兑现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扶持资金11.4亿元。去年,高新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0亿元,同比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00亿元,增长11%。

新的一年,高新区扶持企业再加力度。新出台的《高新区(自贸片区)开展新一轮“四化”转型改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高新区(自贸片区)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为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红利”,资金奖励更加优厚。《意见》的出台,为高新区构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在襄阳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擎作用,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新一轮改造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了路径。

此次出台的《意见》,既对原有7个项目提高了奖励标准,也新增了瞪羚企业等16个项目的奖励标准。2020年,对于新纳入规模以上统计的工业、服务业、商贸企业,分别给予每户3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按照上年度产值及增幅情况,给予制造业企业10万元到50万元奖励;对于经认定的市级以上智能制造项目和区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按标准给予资金补助……在一系列的政策引领和服务带动下,高新区主导产业将持续提质升级,“多级增长、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