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现在群众普遍反映买不到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请问襄阳市每天是怎么投放的?能不能保障市民的基本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18:42 来源: 汉江网

此次疫情发生后,襄阳市是通过三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的:一是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请示,申请紧急调拨防疫物资;二是动员辖区药品批发企业发挥市场调配优势尽力采购,保障供应;三是动员社会慈善机构和人员捐赠物资。1月26日以前,本市每天向市场投放量口罩50—60万只,84消毒液近万瓶,保障了前一阶段医疗机构正常使用和社会正常需求。

目前由于各地存量物资消耗较大,防疫物资医疗机构使用量加大,本市在优先保证医疗机构供应的情况下,统筹安排每天向市场投放口罩15万只左右、75%酒精4000瓶、84消毒液5000瓶。各大药店实行限购政策,也是为了保证让更多的市民每天购买到口罩。

当前,本市正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的本地生产和外地采购,已联系到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货源,1月28日筹集到大罐包装的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各30吨。市防控指挥部将从1月29日开始免费发放至县市区防控指挥部,随后逐步分发至街道、社区、小区和居民。全市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是可以保障社会需求的。

本市还将继续积极动用一切力量,多渠道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稳定投向市场,力争保障市民基本需求。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不必恐慌,非必要不出门。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