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请战!襄阳68岁医疗专家要求上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5:09 来源: 襄阳日报

17年前抗击非典,他冲在一线;

如今又遇疫情,他主动请缨;

襄阳这位68岁老专家的选择

令人感动!

“尽管自己年龄较大,但身体尚好,特请战参与这场战斗之中,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护人民健康,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

1月28日,一封请战书交到了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毛春和院长何小明手上。请战人是市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68岁的余志运教授。

(资料图片)

余志运,男,1952年3月出生,汉族,湖北谷城县人,中共党员,二级主任医师。

余志运教授从医45年,在医疗界享有很高威望,是我省资深泌尿外科专家,曾任湖北省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襄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和创始人之一。荣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襄阳市抗击非典突出贡献者”“优秀党委书记”等光荣称号。

1975年双沟朱集大洪水时,

余志运曾在抗洪救灾一线

工作半个月;

2003年襄阳市抗击SARS时,

他是襄阳市医疗专家组组长,

带头奋战在医疗一线。

这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

形势严峻,

余志运又主动请缨。

当记者提出要采访他时,老教授婉言谢绝:“一线还有那么多的同事们在日夜奋战,请多关注他们,组织上需要时,我随时顶上。”

向老教授致敬!

(通讯员姚敏 全媒体记者曲慧)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