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部分农村和社区防疫知识欠缺,宣传不到位、监管不严格,仍然有聚餐串门的现象,部分老年人不听劝阻,不戴口罩,如何督促基层单位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8:16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市现已全面启动社区防控工作,市防控指挥部先后安排部署了对相关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设立防控点从严控制人员流动性等群防群控工作,在社区、村委会层面建立了社区防控工作组织体系。

市防控指挥部成立了10个督导组深入到各县(市、区)督导联防联控工作。从明察暗访的情况来看,各地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协助基层开展防控工作,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如宜城市统一录制防控宣传音频,发到各村、社区,由车载扩音喇叭进行循环播放。老河口市洪山嘴镇杨家湾村对返乡的27人,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返乡人员每日早中晚三次上报体温。

对于网友反映的一些农村、社区存在聚集串门、部分老年人不戴口罩的情况,督导组在基层查访时也发现了这些问题。下一步主要措施包括: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通过网络、电视等大众媒体反复滚动、强化提醒,在村、社区要让大喇叭、小喇叭都响起来,让“非必要不出门”“特殊情况出门,必须戴上口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特别是对自身免疫力更弱的老年人要重点进行劝导,提醒做好防护工作。

二是要在村、社区设立劝导点,对出门的人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劝导,对非必要出门的人进行劝返;对村、社区内,人员聚会、打麻将等集聚行为要予以坚决制止。

三是重点人员排查管理要全方位、无遗漏,重点对武汉返襄来襄人员、有发热症状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强化村、社区的群防群控措施。

四是市纪委监委正在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方式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乡镇都在派出工作人员对群防群控工作进行专门督导,督办、协调解决农村、社区在群防群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