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农村封路“一刀切”,这种现象安排督查整改了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8:1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市防控指挥部成立的10个督导组正在各县市区实地检查,发现个别地方确实存在这些问题,这种方式肯定是错误的。农村、社区的隔离防护措施应该遵守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一断三不断”的原则: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保证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交通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

在今后的督查督办过程中,襄阳市防控指挥部各督导组将严格要求各地:

一是对采用堆石头、泥土或者直接挖断道路等方式的硬性隔离装置,要调整为更加灵活机动的方式,如采用可移动的车辆、可升降的栏杆等软性隔离防护措施。

二是一定要留出应急通道,对于因疾病、消防、警务或其他紧急情况的车辆或人员通行要留出专门通道,以保证村民的基本生活及安全需要。

三是要在重要出入口设置防控卡点,安排专人值守,建立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台帐,按照“非必要不出村、进出村应接受防疫检查”的原则进行管理。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