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襄阳一天时间为什么会增加这么多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8:20 来源: 襄阳日报

【回应网友关注】1月29日上午,襄阳市公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61例。一天时间为什么会增加这么多确诊病例?是否意味着疫情扩散在加剧?

据襄阳市防控指挥部疾控工作组负责人介绍,1月26日指挥部办公室已经发布了《襄阳市新型肺炎病例的确诊和发布情况》,解释了各市州自己不能自行认定首例确诊病例,从第2例开始,各地疾控中心就可以自行检测并确定结果。从1月24晚我市经省疾控中心复核后报省卫健委确认了第1例确诊病例后,我市就不用再送检测样本到省疾控中心。

目前,襄阳市疾控中心、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一医院3个具备相应防护级别的机构正在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能力、效率大大提升。    

因此,这两天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是因为检测权力下放,检测速度提升,前期一直存量未检测的确诊病例被集中检测诊断出来了,不是因为疫情蔓延导致的病例大幅增加。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