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村民主动延迟婚期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4:07 来源: 襄阳日报

原本订于正月初八的婚宴,由于目前疫情严峻,婚期延迟,具体时间到时候再通知大家,请大家谅解。”这是襄州区峪山镇泉水村小陈1月29日向亲友们群发的一条短信,看似无情的信息却传递出温暖。

无独有偶,该镇大坡村李兆清的儿子原定正月初六结婚。虽然儿子在湖南工作,儿媳是湖南人,此次二位新人专程回老家结婚,但考虑到疫情,也主动将婚期推迟。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悉,像这种延期举办婚礼的现象,在襄州区并不并不罕见,但峪山镇就有10起左右。

“我们镇上的干部、村里的干部、志愿者天天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情的重要性,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应该的。”小陈说,村干部告诉我们不出门、不扎堆,并随时注意身体是否发烧、咳嗽,各种宣传很到位。他们这么努力,我们必需配合,如今,全家人不仅同意推迟婚期,还做到了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据悉,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襄州区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镇、村党委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