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环卫: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4:16 来源: 襄阳日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襄州区城管局环卫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防范,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白衣天使逆行而上战疫情,环卫工人则在用忠诚坚守城市的卫生。疫情防控期间,襄州环卫每天出动环卫工人约700人,各类环卫机械作业车辆30余台,保障城区的卫生清洁和居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春节期间,襄州环卫共出动环卫工人5436人次,作业车辆449台次,清运居民生活垃圾3000余吨,全部运往恩菲垃圾处理厂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对抗疫情,防控为主。为了确保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襄州区城管局环卫所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一次性口罩约30000个、采购消毒液近百箱,并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洗手液和医用酒精,保障后勤物资充足。组织对辖区内的公厕、垃圾桶、转运站和环卫作业车辆进行不间断冲洗、消杀作业,加大垃圾转运站的管理力度,确保正常运行。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环卫所分两批在城区内各居民小区共投放了2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桶,用于集中收集处理居民使用过的废弃口罩,避免因口罩的随意丢弃造成的二次污染。为了做到防控也宣传两不误,襄州环卫利用环卫作业车辆的便利,在城区近20台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上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作为流动的“宣传车”,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环卫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双报到”,自觉亮明身份,主动深入联系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配合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面对疫情,襄州环卫人表示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保城市洁净,用实际行动防控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