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张家集布置学生特殊寒假作业促乡村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4:26 来源: 襄阳日报

“奶奶,太阳出来了,天气暖和了,但是还是不要出去,不要跟别人扎堆聊天。我们班主任说现在正是关键期,来,你听我给你念念。”29日,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吴家宝在家拉着奶奶一起看手机,给奶奶朗读学校群里发的防控通告和防护知识。

近日,张家集镇在督导各村防控工作中发现,因天气变暖,不少老年人聚集路边或小广场晒太阳、聊天,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造成阻碍。针对老年人普遍防护意识不强、接收防护宣传渠道有限的现状,张家集镇创新宣传方式,开展了“小手拉大手,防护一起走”行动,向全镇中小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

该镇统筹镇中心学校教育资源,由老师在学生家长群里转发省、市、区各级防控指挥部通告、《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相关居家防护知识,发动学生为家人朗读,引导全家乃至家族提高防护意识,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勤开窗,多洗手,保持好个人卫生”,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镇“小手拉大手,防护一起走”行动共发动2950名中小学生参与,通过家庭内部宣传带动,老年人扎堆聚集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居家防护知识得到普遍宣传,促进了乡村防控工作实效开展。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