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众志成城抗疫情】襄州多部门联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17:03 来源: 云上襄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应急管理局

1月30日,区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组,督办检查了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亚社区、襄州火车站等地,检查组查看了人员出入登记情况、武汉返乡人员管理情况,检查了环境卫生及消毒防护工作。检查组要求一定要保障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妥善处理每天的生活垃圾;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出入站点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工作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区市场监管局

1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各地超市、酒店进行监督检查医疗用品市场供应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爱国告诉记者,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是药店有没有消毒;店内有没有放置红外线体温计,进店人员有没有测量体温;店内人员是否都戴口罩;所有的药品有没有涨价。

检查中,未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区医疗保障局

1月31日上午,襄州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医保支付沟通会议。

会议要求,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做好医院、患者和社区“三个服务”,做到政策服务、资金保障、上门服务、志愿服务、跟踪服务等“五个到位”。该局成立工作专班,每天及时掌握各镇卫生院发热病人数量、全区确诊和疑似患者数量、参加保情况和异地住院情况,每2天征求一次医疗机构资金需求情况,以便于及时划拨专项资金,确保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正常开展。

目前,区医疗保障局决定,针对区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已经作为定点收治医院,以及镇卫生院反映缺乏资金的问题,在前期为区人民医院拨付100万元、区第二人民医院拨付20万元专项资金基础上,将再为区人民医院拨付100万元,区第二人民医院拨付20万元,17家卫生院拨付170万元。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