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有网友问:受疫情影响公司放假,不能按时发工资,影响还房贷,请问可不可以延期还款,银行有相关政策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4:42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反馈:央行和银保监会等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有明确相关的政策要求,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各家银行内部也有差异化的贯彻落实措施。

1月26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文件通知,要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感染新冠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一年,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支持。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

1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通知,要求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减半收取再担保费。

对于网友关注的信用记录问题,文件已明确要求切实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需提醒广大网友注意的是,因各银行的客户需求差异不同,各银行机构内部落实政策措施也有所不同。如果个人或企业有上述类似金融服务需求的,可通过电话或网络等方式,提前与金融服务机构联系。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