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防控疫情在行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重要医护任务,他们是怎么开展工作和做好医护人员保障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0:01 来源: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1月17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工作小组、应急工作组,开设隔离病房,收治疑似患者,正式启动了接诊工作。

一是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抽调医师、护士补充到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

二是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制定“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详细告知患者相关注意事项;每天由院内专家进行电话随访,询问病情。

三是针对流行病学特点,将防控重点前移,关注儿童感染存在可能的问题,专设儿童隔离观察病区。

四是实行线上会诊。在全市首创1名专家现场处置,2名专家线上同时会诊的模式,节约防护资源,减少交叉感染。

截至2月2日,襄阳市一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2380人,陆续开设6个病区87张床位,用于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开展核酸检测218人,阳性确诊53例;转至中西医结合医院、364医院、传染病医院的患者90人。

目前该院一线医护物资紧张、工作负荷大,许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约时间和医用防护资源,穿着成人纸尿裤加班工作。医院也采取了大量措施保障医务人员工作,包括对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轮换,加强心理疏导;协调酒店供轮换医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专辟两个病区用于一线医务人员备岗休息等。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