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谷城一男子自称“去过华南海鲜市场”,散布谣言威胁他人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2: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 王一森 朱雪)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抗疫的战士,可正当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时,却有人在网上散布谣言,造成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2月2日,湖北谷城男子魏某就因散布谣言并威胁群众,而被谷城警方处以15日行政拘留。

1月31日晚,谷城男子魏某在微信群中发布“年前刚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回来,现在家中没跟你们说”的言论。当他被群网友质疑后,其公然威胁群中人员称“谁敢举报,小心我去你家”。

冷集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1月26日晚,魏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在麻将馆打牌时被冷集派出所查获,魏某认为是他人举报自己,遂怀恨在心,意图编造谣言报复他人和社会。

民警随后展开调查发现,魏某确于1月12日从武汉开车回谷城,但是期间并未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逗留,其在微信群中发布言论实属谣言。其从武汉返回后,所属村委负责人也对其如实登记并每天进行监测身体状况,未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良症状。

2月2日上午,谷城警方依法,合并对其执行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