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09:1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姚敏全媒体记者韩犁夫)2月3日下午5时许,50岁的男性患者周先生从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出院,成为我市首例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据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发热病房主任郑玉兰介绍,1月15日,周先生出现发热症状,1月23日下午5时被市中心医院南区收治。收治时,该患者呈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随后,通过检测,周先生被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我市城区首批确诊的患者之一。

医护人员对周先生进行了心理干预,并进行抗菌、抗病毒等对症治疗。随后,周先生的发热症状逐渐好转。1月31日和2月1日,周先生间隔24小时,分别做了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

根据国家最新认定标准,周先生被解除隔离,治愈出院。医生建议周先生要居家防护两周,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以增强抵抗力。

据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曾宪升介绍,周先生出院,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这充分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可控。目前,越来越多的确诊病人正在康复中,体温逐渐恢复正常。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出院后的周先生十分兴奋,他说:“住院以来,我一直抱有康复的信心。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悉心照顾。这个病可以治愈,广大病友一定要有信心!”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