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专业人士解读 当前襄阳市疫情形势整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10:00 来源: 襄阳日报

据襄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龚文胜介绍,当前襄阳全市疫情形势整体平稳,已经历了一次由武汉返襄潜伏期内发病的高峰。他以今日公布的2月4日0时至24时的103例确诊病例为例,对近期公布的疫情数字进行解读:

当前确诊病例的诊断主要靠核酸检测。由于襄阳市检测能力不断加强,每天确诊的病例都可以在第二天早上及时公布。确诊病例数包括:

①既往还没有得到及时检测的病例;

②以前检测过、还不能确定的病例;

③当天诊断的疑似病例。

为了更加精确地反映每日态势,各级疾控中心将检测结果归结到病例的诊断日。2月5日我市公布的103个病例,就包括:①2月4日部分疑似病例得到确诊的17例;②2月3日疑似病例确诊的47例;③更早的疑似病例确诊的39例。

按照1月21日(从武汉集中返襄)至2月4日襄阳市疫情数据分析,我市前期发病高峰在1月29日至2月1日,每日确诊病例在85例以上;而近几日我市疫情得到控制,总体平稳,略呈下降趋势(见趋势分析柱状图)。

但是,我们也不能盲目乐观,目前我们已经发现一定数量的非武汉返襄病例,说明已有本地传播的可能,而且从新冠肺炎特点来说,轻症和无症状的携带者,不能排除有传播的可能。因此,我们仍然要克服麻痹思想,用最严格的手段,继续全面落实以隔离患者阻断各种传播可能的措施,做好持久战准备,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不将最后一例病例治愈、不排除最后一个可能患者,绝不收兵。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