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听说襄阳发布了医务志愿者的招募公告,请问现在的招募工作进展如何?符合条件的市民想报名,还有哪些渠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16:23 来源: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疫情仍然处于高发期、高危期。为了增加一线医护人员队伍,做好可能出现的医护力量紧缺的应对准备,2月3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社会招募具有医师和护士等执业资格的医务志愿者。这项工作由襄阳市卫健委、团市委具体落实。

公告发布以来,全市医务志愿者反应热烈,参与热情高涨。截至2月5日24:00,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团市委咨询医务志愿者招募相关问题的突破1000人次,共收到医务志愿者报名表497份,其中经初步审核具备医护专业技术资质的有252人。目前指挥部的医疗救治组正进一步审核相关资质条件,筛选出符合防疫条件的医务志愿者。此后将尽快安排到有医护人员缺口的医院,经过统一培训后上岗工作。

目前,招募工作还在进行,欢迎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报名。医务志愿者的报名方式是填写《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表》(可在襄阳青年网上下载,网址:http://qnw.xiangyang.gov.cn/),报送至邮箱:415052958@qq.com即可。

为了方便报名,团市委还开辟了多条咨询报名渠道:

一是电话咨询。拨打团市委值班电话3575871,即可咨询。

二是微信扫码进群咨询。扫一扫《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招募公告》上公布的微信群二维码,即可进群咨询。

三是QQ群咨询。目前,团市委创建了3个QQ群,襄阳医疗志愿者1群已满,襄阳医疗志愿者2群(群号:773245673)、襄阳医疗志愿者3群(群号:619281459)可入群。通过QQ搜索群号即可入群。

招募过程中,有在休产假的年轻护士妈妈咨询如何加入医务志愿者队伍,也有江苏、宁夏等地的医护人员提出自己驾车来襄阳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团市委对类似这样特殊情况的申请者暂时进行了婉拒,但是他们伟大的奉献精神让襄阳人民深受感动!

各位亲爱的医务志愿者,你们的无私奉献和果敢担当将烙印在这场襄阳“战疫”之中。热情欢迎各位白衣天使加入襄阳医务志愿者队伍,让我们共同守护生命之光!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