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2月7日至8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襄阳市开展全民居家排查活动,是怎么做的?请问为什么要开展这种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8:15 来源:

当前襄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只要有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携带者没有被隔离收治,就可能感染到整个城市的人民群众,之前所做的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因此,全面排查和发现疑似患者,规范隔离治疗,以最短的时间、最简明的方式切断传染路径,是一场具有决定意义的人民战争。

本次全省统一部署的全民居家排查活动,时间为2020年2月7日—8日两天,排查主要针对以下三类人群:①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②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③其他有疑似症状的人员。

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社区(村)为单位进行。社区、村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此次全民居家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社区前期排查掌握的情况为基础,号召广大市民以户为单位自我检测、主动申报,基层组织主动搜索,不提倡入户调查。市民在自我申报时,只需报个人姓名、详细住址、健康状况即可,不需要提供其他个人信息。各社区(村)要将填报信息的联络方式(电话号码、微信号等)向本社区居民、本村村民公布,以便联系。

排查流程为:社区、村组发现有发热及相关症状的居民后,立即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组织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分析排查,不能明确排除的,立即专车运送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治。提倡居民以电话、网上问诊等方式开展自我症状的监测,有异常及时申报。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