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人民医院:夫妻携手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17:54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刘孝军 通讯员范景辰 程贺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张礼来和感控办主任张志琴夫妇,主动放弃一年一度与远方亲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临床一线,以医院为家,以患者为亲,夫妻同上前线抗击疫情。

忍受病痛依然奔波忙碌

1月22日,襄州区人民医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为襄州区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医务科主任,张礼来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重担。上至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全员培训、医护人员授课、专家会诊,下到各种数据分析上传、医护人员心理安抚、患者关爱等事无巨细都要亲力亲为。

他的身影时常穿梭在发热门诊、发热病区、传染病区,经常看到他手机连着充电宝边走边电话指挥各区工作。很多发热病人、疑似病例都是中午或者凌晨等半夜时间送来,因此,张礼来索性以医院为家,困了直接躺在办公室躺椅上休息。为了筹建传染病区,他连续48小时没有休息,而妻子张志琴也一直陪伴在左右。

张礼来因常年劳累,坚守岗位,导致膝关节经常疼痛肿胀,行动不便。尽管患有腿疾,但从疫情爆发伊始,张礼来和张志琴夫妇就一直驻守在医院,他们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诊断救治和防御工作,从没有停下奋战的步伐,一直在临床一线奔波忙碌。

为抗击疫情只“愧对”亲人

张礼来和张志琴夫妇已经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了20多年。谁曾想到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们也是冲在了前线,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抗击疫情。17年后的今天,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又一次背起行囊,当起了“排头兵”,冲在了在前线。他们是“逆行者”,但他们也是最美的医务工作者。

其实,早在春节之前,张礼来早已计划好,带着妻儿回恩施老家看望年过八旬的父母,答应陪伴长年在外地求学孩子几天的承诺也无法兑现了。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张礼来偷偷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爸、妈,今年过年我们不回来了。”而一旁的妻子张志琴也在不断地跟孩子道歉。

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一人组织救治病患工作,一人指挥疫情防控事宜。他们说,自己别无选择,因为临床一线更需要他们。谁也不知道这场无声的战役会何时结束,唯一想到的就是所有来院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