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村医许丽芝:守好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15:13 来源: 襄阳日报

“你不要出门,我马上赶到。”2月11日下午,许丽芝接完一位村民的电话,便戴好口罩,拿着听诊器、温度计和发热人员排查表,马上出了村卫生室。

今年41岁的许丽芝,是东津新区东津镇张咀村卫生室的医生。为了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村里实行了封闭管理。向村民宣传防护知识,做好体温检查,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成为她工作的重中之重。

“现在情况特殊,为了方便村民求医,防止病人之间出现交叉感染,我一般都会上门问诊。”许丽芝说,最近有几位村民打电话说体温升高,经过她上门检查后发现,体温没有超过37℃。但是,她表示,为村民做体温检查,宁可多跑几趟,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村民的体温超过37℃,伴随有干咳、胸闷等症状,她会立刻上报村里,尽快将病人送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从春节前到现在,许丽芝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有时大半天连口水都没时间喝。许丽芝说:“村医是离村民最近的医务人员,是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守好这道防线,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再辛苦再累,我也义不容辞。”

(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 通讯员 乔丽)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